下雪xf

一个18线同人文写手
偶尔会做视频剪辑

一切都是最好的算计


圈地自萌,尊重运动员本身

 

根据cp宇宙所创作


玻璃渣警告


以女主第一视角口吻所写


男主车俊焕,花样滑冰选手,家境是财阀(参考某乎的内容)

女主高梨纱和 ,中日美(好离谱)混血,是港澳那边的妹子怎么说呢是比较抑郁的类型对生基本是毫无希望,有点疯吧,很自卑,原生态家庭不好,是悲观信仰主义但有那么一点点“心机”会花滑,冰舞。

前情提要:男主和女主是友情之上,女主暗恋男主将他当成生命()男主嘛(一个眼神提示)

1

      七夕最浪漫的故事是牛郎织女,无论身份,无论身处何方他们永远相爱,但结局却是仅有一次相见,凄美的结局。然而现实里结局更为哀婉。

       我穿着黑色的裙子,做在落地式玻璃旁,暖暖的阳光照在这杯危险至极的红酒上,我明白他可能将来不会说那句话,可是我希望那是虚假那是谎言,把时间推前5分钟“叮,叮”哦,他发来短信,“七夕快乐,今年是我最后一年跟你说,我今天结婚了”。我飞快地打下这串字:“哦,那太好了,我来送礼,我加国不太方便飞回去。”很快他回了消息,“谢谢。”我释然了,一杯尽饮,心碎的无法再组装,生命可以走向尽头了吧,我痴痴地笑,又凄凄地哭。

        该死的他,早已爱他入深之骨,怎么会爱他。这得从一个寒冷的冬天说起…..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父亲死于那些政客手里,很简单他就是一枚棋子,我这个父亲大概死前都没想明白,我亲爱的母亲,因为父亲地不接纳,把我生下后,华丽做作地离去了,而我的继母可真是爱我的父亲,在加国到处逃命,在一个七夕将我丢落在多伦多的深雪里。那时的我就开始怀疑人性,有善人吗都是虚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时我15,棋子的孩子怎会有好命,多伦多也离那群人不远,我迷茫我害怕,加国的冬天的雪很厚,我不留神的摔在了雪堆里,红色的血液陪着白皑皑的雪,可真美,在我以为我要被上帝狠狠抛弃时,神明向我走来,他那时就是我的神明,我在黑暗他在光明且向我敞开,甜甜的音色,精致的面孔,瘦长的身躯使我记了许多年,“What’s wrong with you ”“No matter.”可是他依然抱起娇小的我带我去一个俱乐部,我问他:“Are you a Figure skater?”“Yes,I love it.It’s very interesting.”“That’s sounds good.’待他把我带到俱乐部,我听到一群人在打趣。很快那里专业的医生将我的伤口包扎好。他们问我,你的家人了,我苦笑说没有。他们又问我名字,“高梨纱和”突然一个人站了起来,用流利的日语问我:“高梨?”我看了看他,哦我想起来了,他就是那个蝉联2届ogg的人,羽生结弦。之前我那父亲还跟我提过。“是。”他神情复杂地望着我,“Many people want to kill me.”高梨这个姓氏就足以让所有人退后,谁也不愿意摊上我这个随时会取名的货,可是我又那么希望总觉得有人是天使。

“I have ideas.”哦,是那个神明。“Are you sure?”帅气的他点了点头,我惊讶于他知道我那罪恶的身份,“Where do you come from”“Korean”他又告诉我他叫车俊焕,真是个令人意外的答案。韩国人关心日美ha。

      我在旁边观赏他们,形如云水的滑行,一瞬间爆发出力量的跳跃,羽生结弦前辈不愧是两届Ogg的花滑届的王,他停了下来。我又望向了车俊焕,单足步滑行,弧线连续步,面包转,燕式提刀,这不禁让我想起在唯一一段快乐的日子,可这快乐居然是我那父亲为了让我为他拉支持率给予我的,这肮脏的快乐依旧让我无法自拔,自由地在冰场上滑行,真是无比怀念,低头看看了我这双脚。

         神明貌似察觉到了我这少女般的心思,问我鞋码,说来滑滑看。既然要滑,那就来一双冰舞鞋吧,周围人似乎很意外。在新鞋穿前,我做了热身以前被压迫上场没有热身后的痛苦可不敢想象,神明他带着我热身,温柔亲切的话语让我愣住,多少年没听到了。穿上鞋在冰上适应地滑一滑,沙沙的声音似是让我想起了一切没发生时的感受。适应完后,我开始做为最喜欢的步伐,压步,这种充满激情,充满张力最使人能够马上投入到作品之中,慢慢地我试了各种连续步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当做到燕式转时我慌了,刺红的血迹,刺激着我的脑袋,儿时因为父亲的利益,他对我最好的朋友下手时的悲剧再次在我眼前发生,我转不起来,我卡在那儿像破裂般的水晶一碰就散的样子,他在我身边转了起来,一只手又将破碎的水晶修复,拉着我做压步,很定神,感觉可以遗忘一切,因为我知道神明是我可依靠的,燕式旋转再一次在我身上复苏。虽然水晶还是娇弱,但是已经没有裂痕了。

3

    很久没有滑了,体力大不如以前,便休息了,坐在一旁默默看着。 

       他们结束训练了,神明跟我讲等会他的母亲会来,帮我解决问题,她来了,容貌也是十分漂亮,贵妇装扮。神明上前和他的母亲说话,韩语交流,韩国有钱的好像都是财阀家,可是听我那父亲曾说他们都是残酷无情的,但这残酷无情的家庭出来的人是我的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可以解决我的问题只是要先和我名义上的母亲进行交流,我报了一串地址后,我和他们乘坐着那辆低调且奢华的迈巴赫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车在白色中唯一的灰色中飞驰,停在那栋房的附近,突然前方冒出了大火,一栋房子就那么一点一点燃尽在熊熊烈火之中,我遥望着,咬着嘴唇,不敢放肆地哭因为无数的人告诉哭了就什么都没了,鼻头再酸,眼眶再红我也不敢,神明把我圈进他的怀里,他告诉放声大哭一场一切都会好起来,我心跳漏了一拍,初恋的苗子种下了,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这样说。泪水划过脸庞,但是我依旧擦了擦脸

,我怕我哭会拖累他们。来到事故发生地,里面全没了,继母也死了。虽不是亲生,但她待我不错。听各种声音说里面唯一被防火袋包起来的是一张纸,里面的字很大,我看到了,牛郎织女总能相见,七夕快乐。这2句中文可对我真贴切。哦,这女人是去相见了呀。我呆呆愣在那儿,那父亲也是七夕那天去往地狱,他这种人怎么可能天堂,最后我也在地狱。“七夕快乐,振作起来。”神明再一次拉回了我。

4

      神明的家庭帮助我改名换姓,我换名为千纱岛莉,重新做人。住在蟋蟀俱乐部的成员公寓,跟一位俄罗斯的姐姐在一块儿,梅德韦杰娃。她很热情也很温暖,用着俄式的英语口音跟我聊天分享很多快乐的事情,她做的罗宋汤十分细腻,后来我亲切称她为热妮娅,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youq。每次神明比赛时,我都过去可是又害怕被媒体照到带上黑色的口罩,伪装成俱乐部的工作人员,在冰场旁边注视着他。四大洲我看着我的少年取得了冠军,我为他雀跃,他上奖台前对我一笑。我沉醉于他。

       冬奥我来到北京,虽说我有中国血统这还是第一次我踏入这里,气派的建筑,友善的志愿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,看着他刷新了韩国的最好成绩。

      似乎是因为七夕对我而言是不好的一天,他怕我想起那些事情所以每年七夕都会跟我讲:“七夕快乐!”他给我的冰鞋到现在依然有着,他带我去首尔看演唱会,陪我在加国堆雪人,一起压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当我看到他们家四五辆的豪车,他豪华的别墅,他在领奖台意气风发的样子,我就知道我跟他就是牛郎织女,只是颠倒了一下我是牛郎在地上,他是织女在天上。我们怎会有结果,于是我发挥了高梨家最大的特质之一,演戏,将那美丽的心思丢进海里,默默守护于他。

6

       他现在已经不需要我守护了,有一个会每天等在家中当他回来时说:“亲爱的,你回来了。”会在他每场比赛时,拥抱他的妻子。棋子的孩子,生来注定失败,他和热妮娅是我的全部,而他是那盏灯。灯灭了,我也会死亡。高梨家的人,哪怕是棋子也会想着让所有人陪葬,加入这场棋局,就像我的父亲死前放了把火。我写下祝你们七夕快乐的贺卡,在把珍藏已久他给我的冰鞋共同塞入礼盒,寄往韩国。再将我那父亲留给我的钱的一大半打给热妮娅,剩下的打给他,毕竟他又不缺那点钱。我穿着与他初遇的那件白衣,喝下红酒,吃下头炮和安眠药,原谅我的自私,原谅我的算计,想让他这一生记得有高梨纱和这么个人,昏沉过去

       高梨纱和死去的消息很快被席琳,bo叔知道,当他们看到那席白衣什么都懂了。梅德韦杰娃收到那笔钱,立马打给了Bo叔,得到了确定的答案,她哭得撕心裂肺,紧接着又打给了车俊焕:“岛莉她死了,你满意了吗?我跟你讲过她只有你。”“怎么可能?她还给我寄了新婚礼物。”“你打开看看是什么”打开后,他惊了。他看向旁边的水果刀,刚要拿起,她的哥哥进入了房间:“她不希望你死,希望你好好的,不要忘了族人们,不要忘了你的使命。”

 7

高梨纱和的葬礼十分朴素,不能公开,即使她已改名换姓,可没有办法她依旧流淌着高梨血统。来的人十分简单,蟋蟀俱乐部的教练们,梅德韦杰娃,羽生结弦和车俊焕。小型追思会上的词有那么一句话:“她的一生很悲催,但她是凄美地离开,与她的家庭共同在另一个世界相遇。”

      车俊焕将她的冰鞋锁入柜中,将她的遗物堆入在一个房间里。当自己的妻子进入,他会发怒。

       每年的八月四号,纱和的墓前总有999朵香槟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纱和这是最好的结局,对于车俊焕这是一场让他心甘情愿落入的算计,所以这一切都是最好的算计。

        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- End-

七夕来点玻璃渣,女主是将车俊焕当成她的生命,因为如果当时不是车俊焕她会放弃生命,一开始只是感受到希望所以是神明,到后来是爱上了是他。

这里根据某乎设定车俊焕是财阀家而女主则是牺牲品,所以女主很自卑。

七夕契合一下牛郎织女



评论(13)

热度(25)